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五月八日)举行第四次会议。

  在今日的会议上,保险业监管局向委员介绍了推动香港保险业发展的整体策略。委员肯定政府和保险业监管局的努力,并认同采纳包括多项短、中、长期措施的策略以推动行业发展,尤其在再保险和专属自保保险等方面。委员亦提出应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区内保险业枢纽的角色。

  委员亦听取了有关本港金融科技发展的简报。委员欣悉在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创新伙伴(如数码港)及业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本港金融科技生态愈趋蓬勃。委员认为在五方面促进金融科技发展(即推广、支援措施、规管、人才及资金)的工作上,应进一步探讨加强和大湾区内互惠共赢的金融科技合作。

  委员会将于下季再召开会议。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