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马尼拉与亚洲开发银行高层人员会面(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与亚行高层人员会面。
 
  他先后与亚行副行长张文才、亚行执行董事程智军,以及在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副执行董事Scott Dawson见面。他们讨论了亚洲区经济的展望,以及香港如何善用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加强在项目投融资等多方面和亚行合作。
 
  今日较早时,陈茂波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他随后亦出席菲律宾香港商会所设的商务午宴。陈茂波向出席者介绍香港经济的最新情况,并指出特区政府会更积极发挥「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推动经济多元发展;以及协助业界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
 
  此外,他亦与出席亚行年会的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副部长Subhash Chandra Garg会面,讨论双方共同关注议题。
 
  明日(五月五日),陈茂波会与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见面,并参与亚行理事会会议。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图示陈茂波(左)在上午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菲律宾香港商会所设的商务午宴。图示陈茂波(前排中)与菲律宾香港商会会长陈章成(前排左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经济商务参赞金远(前排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第二排左二)和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彭慧仪(前排右三)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图示陈茂波(左二)与亚行执行董事程智军(右二)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左一)和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彭慧仪(左三)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图示陈茂波(中)与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副执行董事Scott Dawson(右)会面,讨论亚行未来的工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左)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图示陈茂波(右)与出席亚行年会的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副部长Subhash Chandra Garg会面,讨论双方共同关注议题。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四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一届年度会议。图示陈茂波(右二)会晤亚行副行长张文才(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一)和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彭慧仪(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