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优质教育基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展开(附图)
********************
下稿代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发出:

  优质教育基金(基金)为庆祝成立二十周年,于今日(五月四日)起一连两日举办「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展示一连串以「汇聚经验 共享成果 建立网络 培育贤才」为主题的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主持基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开幕暨颁奖典礼时表示,在过去二十年,优质教育基金不但拨出四十五亿元资助各项计划,更举办专业发展活动,成立优质学校网络,与学界分享计划成果,达致促进专业交流,推动优质教育的文化。

  他鼓励学校及教育工作者以基金的资源实践理念、试验崭新的课程及教学方法、推行更全面支援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措施,以及改善学校管理的方案。

  杨润雄又感谢基金督导委员会积极回应政府早前在《财政预算案》的建议,由基金拨出三十亿元,供学校推行校本课程设计和学生支援措施,以及相关的校舍改善工程和物资购买的项目。他期望学校可藉此开展以学校为本位的先导或改善项目,以优化校本课程和学生支援措施。

  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表示,自基金成立以来,共批出约一万项申请,资助学校和机构发展及优化课程,举办多元的学习活动,以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基金还致力总结计划的成功经验,举办专业发展活动,发展及推广计划成品,并先后建立了二十五个主题网络计划,涵盖不同学与教及支援学生健康成长的范畴。

  他希望新的三十亿元拨款计划能成为推展优质教育的催化剂,为学校带来崭新发展,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迎接未来的挑战。

  一连两天的「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活动十分丰富,包括由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主讲,题为「二十一世纪优质教育」的专题讲座,与学界探讨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还有计划摊位展示及二十九个分享环节,内容涵盖多个科目的学与教、评估素养、STEM教育、正向及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发展、资讯素养、家长教育及照顾学习多样性等范畴,欢迎教师、家长、学生和公众人士参加。有关活动的详情,请浏览qef.org.hk/20th_Anniversary

  为了庆祝基金成立二十周年,基金于二○一七年年底举办了电子纪念特刊封面填色比赛及海报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将印于电子纪念特刊封面和二十周年纪念品上,获奖名单已上载至基金网页qef.org.hk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月四日)在「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开幕暨颁奖典礼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左三)今日(五月四日)在「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开幕暨颁奖典礼上,颁奖予优质教育基金二十周年电子纪念特刊填色比赛得奖者。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四)今日(五月四日)与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徐联安博士(左三 )主持「优质教育基金汇展2018」开幕暨颁奖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右三)、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右二)、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陈婉娴(右一)、优质教育基金推广及宣传专责委员会主席麦志强博士(左一)及优质教育基金评审及监察专责委员会主席卢建恒博士(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