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园圃街雀鸟花园明日重开
***********
  旺角园圃街雀鸟花园(雀鸟花园)明日(五月四日)起重新开放予公众。因应雀鸟花园一雀鸟店铺内放置海南鹩哥的雀笼抽取的环境样本发现H5N6禽流感病毒,公园自四月十三日起暂停开放二十一日。化验结果显示该病毒的H5基因与今年从野鸟尸体分离出的病毒属同一支系。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说:「自四月十三日以来,署方在雀鸟花园收集共245个样本,经测试后全部对禽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在雀鸟花园关闭期间,署方密切观察园内雀鸟店铺所有雀鸟的健康情况。」

  发言人表示,雀鸟的健康状况良好,而园内店铺及公众地方经彻底清洁后,卫生情况亦令人满意。

  在雀鸟花园重开前,今日园内各商户、食物环境卫生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再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消毒。

  渔护署会继续密切监察雀鸟花园的情况,确保商贩恪守牌照条款。持牌处所内售卖的所有雀鸟,必须从认可来源入口并附以卫生证明书,或从其他持牌动物售卖商取得并附有相关证明文件,如买卖发票及收据,上面须列明雀鸟的品种、数量、交易日期及来源。持牌商贩必须出示相关证明文件,供渔护署人员查阅。

  发言人提醒市民要继续保持警觉,预防禽流感。

  他续称:「市民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野生雀鸟及其粪便,若接触过后要彻底洗手。」

  发言人说:「我们会保持警觉,继续监察野生雀鸟。」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