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探访荃湾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日)到荃湾区,深入了解荃湾的医疗和拟兴建的公众龛位设施,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在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副主席黄伟杰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陪同下,陈肇始教授首先到深水角径,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人员讲解拟兴建的灵灰安置所的最新情况,以及其附近一带的交通配套。根据规划,新的灵灰安置所可提供约26 000个龛位。
 
  陈肇始教授表示︰「政府致力增加公众龛位的供应,透过推展地区为本的骨灰安置所发展计划,由全港十八区共同承担发展骨灰安置所设施的责任,至今已就十四个选址取得区议会支持,涉及约59万个新龛位。」
 
  「为了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骨灰安置所设施及善用土地资源,我们建议由下一次龛位编配工作开始,为新编配的公众龛位订立可续期安排,以增加流转。最初的骨灰安放期为二十年,期满后可每十年续期一次。我们将在本年第二季就可续期龛位的建议完成谘询区议会的工作。」
 
  陈肇始教授强调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政府会同时继续大力推广绿色殡葬,包括在纪念花园及海上撒放骨灰。食环署亦会继续与提供善终服务的非政府机构加强协作。
 
  此外,陈肇始教授亦视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门诊诊所,了解区内门诊服务的需要和诊所的未来发展计划。
 
  她随后与荃湾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就区内环境卫生和医疗事务的意见。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及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今日(五月二日)探访荃湾区。图示陈肇始教授及徐德义医生在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左三)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左一)陪同下到深水角径,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讲解拟兴建的灵灰安置所的最新情况,以及其附近一带的交通配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五月二日)视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门诊诊所,了解区内门诊服务的需要和诊所的未来发展计划。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五月二日)视察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门诊诊所内的荃湾长者健康中心。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丶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左三)及副主席黄伟杰(左四)。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四)今日(五月二日)与荃湾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就区内环境卫生和医疗事务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