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展开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二日)寄出首批黄色通知书,通知有关长者「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的安排;而第二批黄色通知书则会于本年六月一日寄出。
 
  获发首批黄色通知书的长者包括:(i)没有被纳入为第一阶段「自动转换」的普通长者生活津贴受惠人,以及(ii)现正领取高额伤残津贴的65岁或以上长者。获发第二批黄色通知书的长者则包括:(i)现正领取高龄津贴的长者,以及(ii)现正领取普通伤残津贴的65岁或以上长者。
   
  收到黄色通知书的长者,如选择申领「高额长者生活津贴」并符合有关的入息及资产规定,须填妥随函夹附的「邮递提交申请表格」,于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表格寄回东九龙邮政局邮政信箱2200号社会福利署。长者无须亲自前往社会保障办事处递交申请表格。社署在接获申请表格后,会尽快核实他们的资格。
   
  长者必须符合所有「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的申领条件,包括年龄规定、居港规定和入息和资产规定,方可获发由二○一七年五月一日或合资格日期(以较后者为准)起计的一笔过款项(当中须扣除同时期已发放的津贴)。有关的申领条件及安排载于附件。在核实申领资格后,社署会尽快把款项存入有关长者现时领取普通长者生活津贴/高龄津贴/伤残津贴的银行户口。
   
  社署发言人表示,「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第三阶段「新申请」六月一日展开,接受现时并无领取社会保障金额(包括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和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津贴)、但有经济需要的65岁或以上长者提交申请。合资格申请人只要在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出申请,同样可以获发由二○一七年五月一日或合资格日期(以较后者为准)起计的一笔过款项。
   
  发言人提醒合资格长者,按时依照程序申领高额长者生活津贴,无须到社会保障办事处排队轮候。
   
  有关「高额长者生活津贴」的详情,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或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六时)致电长者生活津贴查询电话3595 0130。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