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程承办商在中环及湾仔无牌清拆商住大厦石棉搭建物被定罪
***************************
  成泰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因无牌清拆位于中环摆花街新丰楼平台的石棉瓦片搭建物,今日(四月三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另外,一名装修工程承办商亦因无牌清拆位于湾仔告士打道169-170号大厦外墙的石棉檐篷,早前于四月二十三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定罪。两名违例承办商被判罚款共24,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十月及十一月接获投诉,指有承办商分别在湾仔及中环商业区非法清拆商住大厦外墙及平台的石棉瓦片搭建物。环保署经调查后确认,两宗拆除石棉物料工程均未有按法例要求聘请注册石棉承办商进行工程,亦未有在动工前通知环保署。环保署经搜证后,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检控涉事的承办商。

  发言人解释,为保障公众健康,无论是工商业或住宅楼宇的拆除石棉工程,必须由注册石棉承办商按照法例及石棉管制工作守则的要求进行,以避免石棉纤维释出,影响工人与公众健康。违例者最高可处罚款20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进行拆除石棉工程亦须在动工前不少于28天通知环保署,否则最高可处罚款20万元。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