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出席「『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致辞全文:

Andrew(国际培幼会(香港)董事局主席韦安祖、娴姐(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Kannie(国际培幼会(香港)总干事萧美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早晨!我好高兴今日在美好的清晨出席由国际培幼会举办的慈善跑步筹款活动。

  国际培幼会在世界各地为超过150万名有需要的儿童和她们的家庭提供援助,改善他们的教育、卫生和居住环境。国际培幼会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亦曾经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为接近12 000名基层儿童,我也是其中一名受助人,因此我对于培幼会的工作有深刻的体会,亦有一份特别的感情。

  今天的活动希望能令社会更加关注儿童的权益,尤其保护弱势的女孩子;让她们有平等发展及教育的机会无须面对歧视和暴力,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加强保障儿童权利。行政长官已在去年的《施政报告》宣布计划于今年年中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在这方面我们会全心全力,协助培养我们的儿童,让他们有好的教育和发展的机会,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我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拨出资源,为所有资助幼儿中心、幼稚园提供社工服务。同时,我们会于下学年开始增加公营小学的资源,逐步达至「一校一社工」的目标,确保小朋友在成长的环境中得到适当的照顾。

  今日大家以跑步为弱势的女孩筹款,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跑步可以是一个很个人的活动,但慈善筹款的跑步就多了一层意义,不但自己跑,也有很多朋友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不会感到孤单,大家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更激励人心。今日的比赛,每一个项目都只有一个冠军,但其实参赛更重要的是感受其中的过程。我很希望大家跑步时多欣赏沿途的风光,另一方面也享受有同伴一起跑的乐趣,和达到目标的满足感,也为了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感到特别欣慰,令人生过得更丰盛。

  最后,我再一次感谢际培幼会举办今日的活动,亦特别感谢支持活动的机构和朋友。

  我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过一个开心又充实的星期天。谢谢!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上,与国际培幼会(香港)董事局主席韦安袓(前排左三)、Cosmopolitan董事总经理陈慧敏(前排右四)、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前排右五)和其他主礼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后排左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上,与参赛者和其他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与国际培幼会(香港)董事局主席韦安袓(左一)、Cosmopolitan董事总经理陈慧敏(左二)和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婉娴(右二)主持「『爱‧女孩』 起跑!」起步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爱‧女孩』起跑!」起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