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两岸三地生命教育论坛2018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高尔夫球场有人打架,有没有信心可以得到共识?另外,关于公私营合作方面,有人说政府倾向这个option,其实在收回土地,条例上是否不可行,怕引发官司呢?

政务司司长︰现在这个谘询刚刚开始,有五个月时间。大家要理性一点、心平气和去看不同方案,大家都可以去讨论,去听大家民意。但是我都希望大家理性讨论,实事求是。始终香港土地的需求大,我们真的需要寻找一个出路,希望大家能够透过这几个月集思广益,让政府可以找到出路,为香港解决到土地供应问题。这是重要的,因为房屋和土地供应息息相关,希望大家真的心平气和、以事论事、实事求是去探讨这个大家关心的议题。多谢大家。

记者︰司长,想问你经过许智峯这件事之后,政府监察议员行踪方面,有没有甚么改善的工作?

政务司司长︰政府不是监察,政府只是去观察,因为执行通传及应变职务的时候,同事是很低调去做,没有干扰任何议员,例如见到记者进来,那个记者进来这间房。为甚么我们这样做?因为希望掌握立法会法定人数够不够,尤其投票时我们都想会议顺利进行,这个我之前亦已经解释过,是完全没有问题,我们是很低调地进行,绝对不会妨碍任何议员,亦都不会侵犯任何个人私隐。这件事去到这个阶段,第一,有关同事已经报警,警方会调查,我们交由警方跟进这件事。第二,立法会正在进行调查工作,我们尊重立法会的工作。我亦给了一封信立法会主席,清楚表达期望将来所有公务员同事在立法会大楼执行任务时,能够受到充分保障,安全及不受滋扰、干扰。

记者:有议员说要罢免他,你怎样看?

政务司司长:这个要尊重大家的意愿。我们的焦点是:第一,同事的安全和不受干扰;第二,同事已经报了案,让警方根据法律程序跟进。多谢大家。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