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国资委主任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中午在礼宾府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会面。

  林郑月娥说很高兴自今年二月初在北京拜会肖亚庆,并一同出席特区政府和一带一路总商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后,再次与他会面。她非常感谢国家领导人和中央部委,特别是国资委大力支持该论坛,协助组织超过380位来自逾170间国有企业的领导及高管人员参与,加上百多位香港工商及专业界别领袖出席,令论坛圆满成功。她表示,论坛的效益仍在发挥,香港和内地有关企业的对接不断地进行,互相了解后必能「并船出海」。其中,随着去年十一月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香港和东盟的合作将提升至新的台阶,她希望未来有更多国有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开拓东盟的市场。

  林郑月娥说,「一带一路」建设是重要国策,亦是香港特区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股新动力,期望国资委继续支持特区发挥其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及服务中心的优势,加强香港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以及共同对外推广「一带一路」的机遇,协力将「一带一路」打造成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她说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年中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望得到国资委继续支持,鼓励国有企业派员参与,进一步推动它们和香港企业建立策略伙伴关系。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