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结束访问北京行程(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其代表团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展开最后一天访问行程。
 
  陈肇始教授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会面。她表示∶「我很感谢马晓伟主任和王志勇副局长在百忙中,抽空会见代表团,以及对食物及卫生局工作,尤其是发展中医药及中医医院的大力支持。」
 
  陈肇始教授说:「我与内地官员就医疗、公共卫生及中医药发展方面工作有深入的交流,特区政府亦会积极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一带一路』策略的工作;以及与广东省和澳门卫生部门紧密合作,跟进如何多方面加强大湾区在健康范畴上合作。」
 
  陈肇始教授又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在四天的访问行程中,向代表团详尽介绍内地中医医院的发展历史和医院运作,大家亦就中医医院的服务范围、管理模式、人才培训及科研等多方面的情况作深入交流,此行令代表团硕果丰收。
 
  她说∶「食物及卫生局会总结此行所获得的资料及经验,全力推进规划首间中医医院事宜,务求令这所医院所提供的服务切合香港市民的需要。」
 
  「随着两地之间的融合日益深化,内地与香港的卫生部门会继续加强交流与联系,持续完善公共卫生制度,携手保障两地民众健康。」
 
  陈肇始教授及代表团将于晚上返港。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率领代表团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并与副局长王志勇(右)会面。陈肇始教授在会议上介绍香港兴建首间中医医院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