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提升保险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讲座增加教师及家长对风险管理专业认识(附图)
*************************************
  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主办、保险业监管局及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协办的「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于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下午举行,目的是向升学及就业辅导老师及家长介绍风险管理专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多元化的中、后台工种,行业对人才的庞大需求及晋升前景,藉此鼓励更多本地毕业生投身风险管理业,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是次讲座是「提升保险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的公众教育活动之一,分两场进行,吸引超过200名教师、家长及学生参与,并有多位嘉宾获邀出席,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及家庭与学校事宜委员会活动小组召集人莫凤仪。
 
  活动亦邀请了保险业资深从业员向出席人士介绍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并设有小组讨论环节,以加深老师及家长对行业的认识。
 
  陈浩濂在典礼致辞时表示,风险管理业是香港金融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他指出,风险管理的范围非常广泛及专业,由大型基建项目如港珠澳大桥及沙中线,以至市民日常生活面对的各种风险均涉猎其中,行业未来对中台和后勤部门的人才需求庞大,因此政府自二零一六年八月推行了为期三年的「提升保险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目的是为行业培训新血,特别是中、后台的人才,同时让公众认识业内除前线职位外,中、后台职位亦同具专业性质及前景。
 
  先导计划推出至今已资助了88名学生参与「进修实习计划」及「暑期实习计划」,同时在「专业培训资助计划」下资助了39个专业培训课程,总培训人数逾1 970人。另外,先导计划亦已透过多元化渠道例如电视资讯短片、港铁和巴士车身的广告、讲座、展览和工作坊,向市民宣传业界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及中后勤岗位的专业性。先导计划将于来年举行学界比赛及生涯规划及风险管理工作坊,重点教育学生风险管理业的多元化工种及发展潜力。
 
  有关保险业先导计划详情请浏览网页www.instalent.org.hk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于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举行的「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致欢迎辞。
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上致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中)、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左五)、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活动小组召集人莫凤仪(右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财经事务)张国财(左四)与出席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讲座的讲者及嘉宾合照,包括三名先导计划督导委员会委员──鹰晖保险顾问有限公司总裁管胡金爱(右四)、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沛良(左三)及恒昌保险顾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麦顺邦(右三);公众教育计划工作小组主席刘佩玲(左二);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政策及发展)谭伟民(右二);瑞士再保险有限公司香港及台湾人寿及健康业务部副总裁马明霞(左一)及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保户服务部总监邱少媚(右一)。
「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举行。出席第二场讲座的讲者,包括担任「提升保险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督导委员会委员的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子逊(左三)及恒昌保险顾问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麦顺邦(右三)。其他嘉宾包括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政策及发展)谭伟民(左二)、香港保险业联会寿险总会委员兼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营运总监欧之珊(右二)、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保户服务部总监邱少媚(左一)及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财产及特别险种业务主管侯伯谦(右一)。
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政策及发展)谭伟民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前程计划讲座:风险管理专业的发展」上向出席的老师、家长及学生介绍香港保险业之概况及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