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已根据由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再度委任陈玲娜和麦萃才博士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委员,任期为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

  政府发言人说:「过去两年,陈玲娜和麦萃才付出了不少时间和努力,检讨证监会的内部程序和运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证监会提供意见,我们谨此致谢。」

  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非法定委员会,在二零零零年十一月成立,负责检讨证监会的运作程序,并确定证监会有否遵从该等程序。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的工作,有助确保证监会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规管权力。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具备多元化的知识、经验和专长。

  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除了就证监会的运作程序向证监会提供意见外,亦向财政司司长提交和发表周年报告。报告载列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对证监会内部运作程序所进行的检讨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覆检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郑慕智博士

委员
--
陈锦荣
陈玲娜
丁晨
胡章宏博士
郭淳浩
李惟宏
李佩珊
麦萃才博士
曾瑞昌
袁淑琴

当然委员
----
唐家成(以证监会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民事法律专员张锦慧(以律政司司长代表身分出任)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