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建筑地盘(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一个正在施工及一个快将入伙的建筑地盘 ,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营房屋发展面对的挑战。
   
  在参观粉岭49区地盘(邻近雍盛苑)时,委员听取了该个公营房屋项目的工程进展简介。该项目包括兴建两座大厦共提供952个单位,暂时预计工程于二○一九年底竣工。委员获悉该直条形状地盘的限制包括其独特的地质状况,及有地下排水渠穿越地盘中央位置,连同排水渠两旁附带的渠务保留地带,限制了可发展兴建大厦的空间。
   
  委员随后参观柴湾连城道连翠邨地盘,该项目只得一座大厦共288个租住单位。该小型地盘前身为房屋署柴湾职员宿舍,总面积只有约2000平方米,但其中相当部分是现有斜坡。地盘北面为私人住宅项目,南面和和西面均被人造斜坡及天然斜坡包围。
   
  为了增加地盘净面积以尽量提高发展潜力,地盘内需建造一个平台花园并伸延至斜坡边。委员备悉该项目采用多项纾解措施,以减轻来自连城道的车辆噪音,包括将楼宇后移、建造隔音屏障,以及在单位外墙设隔声鳍。地盘现正申请入伙纸,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入伙。

  房屋署不时为房委会及辖下小组委员会委员安排参观房委会建筑地盘及设施,让他们亲身了解房委会公营房屋建造计划。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两个建筑地盘,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营房屋发展面对的挑战。图示委员在柴湾连翠邨地盘外与房屋署人员等合照。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两个建筑地盘,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营房屋发展面对的挑战。图示委员在粉岭49区地盘与房屋署人员等合照。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两个建筑地盘,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营房屋发展面对的挑战。图示建筑小组委员会主席郭荣铿(左二)及投标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达棠(左一)在粉岭49区地盘听取有关楼宇建造情况。
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建筑小组委员会及投标小组委员会多名委员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两个建筑地盘,以更深入了解目前公营房屋发展面对的挑战。图示委员在粉岭49区地盘聆听房屋署助理署长林景光(左一)介绍项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