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网上售卖怀疑冒牌物品
****************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二十五日)采取代号「鹰网」的执法行动,打击网上售卖冒牌物品,行动中共搜查五间利用网上平台进行宣传的店铺,检获八百二十六件怀疑冒牌衣服、拖鞋、袋及手表,估计市值约十六万元,并拘捕六人。

  海关透过大数据系统侦查及分析网上侵权活动,发现市面上有店铺除利用传统零售模式出售怀疑冒牌物品外,同时亦在热门网上平台以「跨平台、多帐户」的手法进行宣传及销售,并以面交或送货的形式进行交易。此外,部分店铺亦把冒牌物品混入正货中售卖。

  海关在商标持有人协助下进行深入调查后,昨日采取行动,在九龙城、荔枝角、深水埗、屯门及天水围扫荡五间店铺,检获该批怀疑冒牌物品。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两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年龄介乎三十三至四十三岁,其中四人为店东,二人为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

  临近五一黄金周,海关会持续加强网上及市面巡查,遏止售卖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