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八题:强制性公积金个人帐户电子查询服务
**********************
  以下是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健波议员的提问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的书面答覆:
 
问题:

  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于二零一六年年底推出个人帐户电子查询平台及流动应用程式,让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计划的成员更容易查阅及管理其强积金个人帐户(电子查询服务)。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

(一)现时有多少名强积金计划成员已登记及启动电子查询服务;

(二)积金局有否检讨电子查询服务推出至今的成效;如有,结果为何;如否,原因为何;及
 
(三)积金局有否计划扩阔电子查询服务涵盖的可供查询资料范围,以便强积金计划成员可查询(i)其强积金个人帐户的最新结余及(ii)其现行雇主向为其开设的帐户作出供款的资料;如有计划,详情为何;如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就陈议员的提问,现回覆如下:
 
(一)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底,有51 000位计划成员成功登记及启动使用电子查询服务。

(二)现时,个人帐户电子查询网上平台每月平均点击率约为10万次;而每月平均约有6 300名使用者透过该电子服务查询个人帐户资料。我们满意使用率,并相信登记及使用人数会持续增长。

(三)碍于《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一般)规例》所限,电子查询服务未能提供个人帐户的最新结余及雇主的供款资料。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设立了「强积金供款一线通」热线,计划成员可透过该热线,转驳至相关受托人,查询有关资料。

  我们正在筹备「积金易」中央电子平台的工作。构思中的中央电子平台将可提供更全面的资料查询及帐户管理功能。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