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女子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
  卫生署与警方昨晚(四月二十三日)在一项联合行动中拘捕一名41岁女子,她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卫生署跟进一宗市民投诉,发现有人透过社交媒体平台销售一款以日文标示含有属于《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条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药「联苯乙酸」的外用贴,而其标签并没有附上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案件。

  「联苯乙酸」属非类固醇消炎药,可外用以减轻疼痛。「联苯乙酸」必须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于药房购买。不适当使用「联苯乙酸」可引起红斑及皮肤发炎,市民在使用有关药剂制品前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根据《条例》,所有药剂制品均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均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于包装上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感到不适应谘询医护人员。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与警方昨晚(四月二十三日)在一项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