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公布升降机特别检查结果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在四月八日荃湾海湾花园升降机发生事故后,要求所有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在两星期内为其保养的涉事品牌升降机进行特别检查以确安全。机电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公布相关检查结果。

  特别检查涵盖全港三百八十四部该品牌的升降机,机电署亦进行了抽检,除涉事的海湾花园升降机及另外十部因进行更新优化工程的升降机未进行特别检查外,其余三百七十三部升降机已完成特别检查,其相关设备(即曳引系统、悬吊缆索及制动系统)确定处于安全操作状态。

  在已完成特别检查的三百七十三部升降机中,三部升降机的曳引轮坑槽或悬吊缆索有较严重的耗损,但未有影响升降机的正常安全操作。为审慎起见,其中两部升降机的悬吊缆索已作更换,升降机经全面检查后亦恢复运作。余下一部升降机的曳引轮坑槽出现耗损,升降机负责人正安排为其进行更新优化工程而暂停该升降机运作,待相关工程完成和经彻底检查后才可恢复其正常运作。

  此外,机电署正继续就海湾花园的升降机事故进行深入调查,调查工作预计于两至三个月完成。若调查发现事故涉及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的情况,署方定必严格执法。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