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全新展览厅今日揭幕 展示天文与太空科技新知(附图)
****************************
  香港太空馆全新展览厅「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揭幕,展示逾百件全新展品,向市民介绍天文与太空科技新知。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太空馆与时并进,二○一五年底开始大型翻新,全面更新了常设展览的内容。推动香港公共博物馆的发展是民政事务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会投入更多资源促进创科发展,激发青年一代对太空科技的兴趣。

  「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分别设于香港太空馆地下和一楼,明日(四月二十五日)起向公众开放。两个展览厅面积合共一千六百平方米,设置约一百件新展品,其中约七成为互动展品,以先进器材,配合灯光效果和环境布置,为参观者带来超感官的探索之旅。

  「宇宙展览厅」从地球所在的太阳系,推展至恒星、银河系,以及更遥远的星系,展示宇宙的演化。在众多有趣的互动展品中,「极光」让参观者透过调校真空管内太阳风的强度,在地球模型上产生极光,而「冰封天体」则利用干冰模拟彗星,并展示其喷流和运动,观众亦可站在展品「重力冲浪」的滑浪板上,在太空各天体间穿梭,了解重力如何令空间扭曲。

  「太空探索展览厅」内容环绕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发展,参观者不但可走进上下颠倒的虚拟太空站,体验在太空中身处于无重状态下迷失方向的感觉,亦可在模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长征二号F火箭,以及躺卧在太空船返回舱,拍摄极富立体感的照片。

  为提供更舒适的参观体验,展厅将按时段开放予参观者进场,每场人数设有限额,参观者须于选定的时段内进场。市民请预早计划前往参观的行程。

  在参观展览时,观众可以透过新推出的「智博行」流动应用程式,增强参观体验与乐趣。「智博行」是一个博物馆流动资讯及导览平台,利用语音、文字和多媒体内容介绍展品,并以室内定位技术提供展品和设施的位置。「智博行」流动应用程式亦可以在香港科学馆和孙中山史迹径使用。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博物馆专家顾问容启亮教授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

  香港太空馆位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展览厅和入场安排的详情,请浏览太空馆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2721 0226查询。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全新常设展览厅开幕典礼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博物馆专家顾问容启亮教授、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
香港太空馆全新常设展览厅开幕典礼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举行。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于开幕典礼上致辞。
香港太空馆全新常设展览厅开幕典礼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举行。图示香港太空馆馆长梁伟明(右一)向主礼嘉宾(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博物馆专家顾问容启亮教授、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介绍展品。
香港太空馆全新展览厅「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揭幕,展示逾百件新展品,向市民介绍天文与太空科技新知。图示互动展品「回旋太空人」。
香港太空馆全新展览厅「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揭幕,展示逾百件新展品,向市民介绍天文与太空科技新知。图示互动展品「相对论自行车」。
香港太空馆全新展览厅「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揭幕,展示逾百件新展品,向市民介绍天文与太空科技新知。图示展品「银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