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安全中心暂停美国阿利桑那州出产的萝蔓生菜进口及在港出售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公布,即时暂停美国亚利桑那州出产的萝蔓生菜(Romaine lettuce)进口及在港出售,因为该地区生产的萝蔓生菜疑受O157:H7型大肠杆菌污染。中心呼吁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知,指正调查当地爆发大肠杆菌感染个案,可能与食用亚利桑那州生产疑受O157:H7型大肠杆污染的萝蔓生菜有关。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时暂停该地区出产的萝蔓生菜进口及在港出售。」

  发言人说:「中心已加强从进口及零售层面抽检来自美国的萝蔓生菜。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大肠杆菌可经由水及食物传播而感染人体。饮用受污染的水或进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肠道传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会有肠出血及严重并发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忽略个人卫生,此病菌亦可经由口粪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大肠杆菌不能在高温下生存,彻底煮熟食物即可消灭大肠杆菌。

  中心已通知美国有关当局有关暂停进口事宜,亦已知会本地业界,并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