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环泰式串烧店Grill持续排放煮食油烟再被定罪
************************
  位于中环德己立街的泰式串烧店Grill未有遵从法定通知安装一具有效的静电除油烟器或其他有效的煮食油烟控制设备以消减煮食油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再次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六千元。该食肆去年十二月十八日首次被定罪。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于二○一六年十二月收到公众投诉,调查后发现Grill泰式串烧店没有安装有效的煮食油烟控制设备,在营业时段排放大量烧烤油烟做成空气污染。环保署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发出法定通知,指令食肆于限期内安装有效的设备以消减油烟排放。该食肆在二○一七年四月十七日法定通知期限届满后未有效改善,环保署先后于去年十一月及今年三月两次检控涉案食肆负责人。环保署密切跟进该个案,于本月的巡查发现该食肆的排放已大为改善。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界经营者,必须为食物业处所的厨房妥善设计及安装有效的空气污染控制设备,及安排定期清洗、检查及维修,以确保设备妥善运作。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后必须在指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作改善。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有关控制食肆及饮食业的油烟及煮食气味的指引,可于环保署有关饮食业界的网页下载: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guide_ref/pamphlet_oilfume.html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