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致辞全文:
   
Stephen(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裁邱浩波)、Benita(香港女律师协会会长余嘉宝)、Elizabeth(香港女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罗君美)、Cissy(香港女医生协会会长余诗思医生)、各位义工、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今日获邀出席「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
   
  「涟漪行动」由一群热心贡献社会的妇女和义工朋友在二○○八年发起成立,正如邱浩波先生刚才所说,包括女医生协会、女会计师协会、女律师协会、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及香港妇协等,十年来致力服务弱势妇女及社群,惠及近千名妇女,成绩令人非常鼓舞。
   
  「涟漪行动」的专业女性除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撑起半边天」外,更身体力行,以温柔和爱心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我相信,各位这份贡献香港的爱心和抱负,必定会好像涟漪一样感染和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努力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共同构建一个关爱共融,满有希望的香港。在「涟漪行动」十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衷心向各位义工们致以最衷心的敬意。我期待稍后各位义工代表和我们分享你们的体验和这十年来行动的成果,相信我们一定会受到启发、有所得着。
   
  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推动妇女发展,对香港女性的各项支援不断改善,女性在香港社会上的地位也不断在提升。我们也致力让女性在职场中能够充分发挥所长。在肯定妇女对家庭的贡献的同时,我们希望为妇女,特别是为需要照顾家庭的妇女提供多一个选择,透过加强幼儿照顾和安老服务、改善就业支援、建立母乳喂哺友善环境,以及落实家庭友善的雇佣措施等,尽量消除妇女加入或留在职场的障碍,从而创造有利条件,让她们可以兼顾工作和工作以外的生活,实现理想。
   
  行政长官在早前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建议,就目前十星期的法定产假,开展改善的研究工作,及初步建议将法定侍产假由三天增加至五天。相关的工作正全速进行。此外,政府正就幼儿照顾服务的长远发展作顾问研究,预计于本年内完成。政府希望加强支援妇女的相关措施,有助营造一个更有利妇女就业及发展的环境,让各位女性在兼顾不同的身分的同时,能够尽展所长。
   
  最后,我再一次感谢各个支持「涟漪行动」的机构及各位义工的付出。我期望「涟漪行动」在未来继续在社区将关爱共融的信息传开去,有更大的发挥及贡献。我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与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行政总裁邱浩波(左五)和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涟漪行动十周年志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