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举办活动传承「好心情@HK」计划(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日)表示,在二○一六年展开的「好心情@HK」计划,为香港精神健康推广踏出重要的一步。为传承计划的成果,卫生署将于二○一八至一九年度起推行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视计划,以减少对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歧视,从而建立一个精神健康友善的社会。
 
  陈肇始教授今日为卫生署「好心情‧齐传承」活动主礼时说,政府非常重视市民的精神健康,并于二○一三年成立精神健康检讨委员会就相关政策和服务作出全面检讨,而「好心情@HK」计划正是根据检讨委员会的初步建议推行。她欣见自计划开展至今的短短两三年间,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香港精神健康推广已踏出了一大步。
 
  陈肇始教授续说:「我们在二○一七年四月公布了《精神健康检讨报告》,提出40项建议以确保本港的精神健康政策,以应付人口增长和老化带来的挑战。为了尽早落实本港精神健康服务的改善措施,政府去年十二月成立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见,并协助政府制订政策、策略及措施,以及跟进和监察《精神健康检讨报告》中建议的落实情况。」
 
  她表示,政府会将「好心情@HK」计划所得的成果传承下去,并每年向卫生署提供资源,推行一个持续的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视计划。署方正进行筹备工作,预期计划可于下年年初推出。
 
  另一主礼嘉宾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引述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没有精神健康即是没有健康」。「好心情@HK」计划的其中一个目标是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推广的参与。计划推展至今,卫生署积极与不同持份者合作,例如与教育局合作开展「好心情@学校」计划,超过400间学校已透过申请「优质教育基金」拨款,推行与计划相关的活动;而与职业安全健康局合办的「好心情@健康工作间」计划,吸引逾1 000间机构参加,超过28万名雇员受惠。此外,二○一七年开展的「社区合作伙伴计划」,由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在社区推行以实证为本的心理健康推广计划,至今已有超过一万人参与。
 
  陈汉仪医生说:「『好心情@HK』计划提供了清晰的方向,让政府根据活动所得的经验和成效评估,为香港精神健康推广工作的长远策略和计划订定未来路向。」陈汉仪医生非常感谢「心理健康推广谘询委员会」各委员对「好心情@HK」计划的筹备、推展和评估所给与的意见和支持。
 
  「好心情‧齐传承」活动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及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陈海寿博士。
 
  活动的尾声由嘉宾及现场观众合力拼出「好心情@HK」计划标志及名称,寓意在社会上不同人士参与及支持下,将好心情延续下去。
 
  卫生署于二○一六年一月推行为期三年的「好心情@HK」计划,至今已推出连串活动以唤起社会各界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期望市民能将三大元素:「与人分享」、「正面思维」及「享受生活」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及增加公衆对常见精神健康问题的认识和了解。主要活动包括「好心情喜动跑」和「记录好光影,满载好心情」短片创作比赛;委任歌手郑秀文为大使;推出计划主题曲《冲过去》和音乐影片、专题网页、Facebook专页、政府宣传短片;举办巡游车活动;进行传媒专访以及广告计划。
 
  市民如欲获取更多有关「好心情@HK」计划的资讯,请浏览专题网页(www.joyfulathk.hk)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joyfulathk)。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右一)、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左一)及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右二)今日(四月二十日)为「好心情‧齐传承」活动主礼。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左五)、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右四)、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左四)及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右五)今日(四月二十日)在「好心情‧齐传承」活动上与心理健康推广谘询委员会委员合照。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日)举办「好心情‧齐传承」活动,邀请嘉宾及现场观众合力拼出「好心情@HK」计划标志及名称,寓意在社会上不同人士参与及支持下,将好心情延续下去。图示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右八)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前排左七)与所有嘉宾及现场观众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