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署推免费「解决大厦管理争议服务试验计划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四月二十日)推行为期两年的免费「解决大厦管理争议服务」(服务)试验计划,为大厦管理争议的各方提供具成效和高效率的途径解决争议。

  服务将由具有处理大厦管理个案相关经验的退休法官/司法人员主理。陈玲玲获委任为服务的召集人负责主理服务,任期由二○一八年四月二十日至二○二○年四月十九日,为期两年。陈玲玲退休前,曾于二○一三年四月至二○一六年十二月在土地审裁处担任法官。

  在此服务下,按照争议各方的意愿及每宗个案的情况,召集人会协助各方找出争议点,探求和拟订解决方案,以期就争议达成和解。在过程中,召集人可提供意见及评估,令各方能更好地衡量其理据的强弱。如有需要,召集人会由调解员提供协助。

  服务对象为业主、业主立案法团管理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成员,以及物业管理公司代表。

  服务的简介和申请表格可于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索取或在民政总署的大厦管理专题网站下载。如欲进一步了解此服务,请联络各民政事务处地区大厦管理联络小组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