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任命
***************
  政府宣布委任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十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
   
  委员会于二○一六年四月成立,负责推行器官捐赠推广运动,包括制订推广器官捐赠的策略和方向、协调并联同其他合作伙伴推出各类推广器官捐赠的活动及节目、进行公众教育。此外,委员会协调和整合政府部门及机构的相关工作,推动公众教育和宣传,以宣扬及深化器官捐赠的文化。
   
  器官捐赠推广运动于二○一六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赠推广约章》,邀请各界团体成为《约章》的伙伴和签署机构,表明支持宣传器官捐赠的活动。现时已有超过560间公司、团体和学校签署《约章》,期间举办约300项不同活动,包括推广摊位、讲座、推广运动及仪式典礼,同时亦推出880多项宣传行动,例如派发宣传资料、播放政府宣传短片,和透过流动应用程式、社交媒体、网页及其他内部渠道推广。
   
  食物及卫生局感谢各界别委员过去两年对委员会的支持并积极协助推广器官捐赠。该局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致力在社会推动器官捐赠的文化,希望令市民接受在身故后捐赠器官造福他人的概念。
   
  由四月十五日起生效的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徐德义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
——
郑玉琴
周嘉欢医生
何仲平医生*
何继良医生*
何汝祥医生*
许奕晖博士*
古慧敏
郭美华*
刘泽星教授*
李威廉医生*
雷兆辉医生
吴王依雯
庞爱兰*
潘淑娴博士*
施荣恒
黄健伟*
谭锡扬
食物及卫生局代表
卫生署代表
政府新闻处代表
医院管理局代表
 
秘书
——
食物及卫生局助理秘书长(卫生)
 
* 新成员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