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装修工程承办商在黄大仙及旺角无牌清拆及处理石棉瓦片被定罪
****************************
  德昌水电工程及另一名装修工程承办商分别因无牌处理黄大仙凤德道美德楼的石棉瓦片及无牌清拆旺角窝打老道翠园大楼地铺石棉搭建物,今日(四月十九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6,000 元。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十月接获市民举报,指凤德道美德楼一单位有大量石棉瓦碎片,环保署经调查后向负责的承办商德昌水电工程发出通知,指令聘用注册石棉承办商清理石棉瓦废料。环保署人员其后巡查时发现该承办商违规自行清理石棉瓦片。
 
  另外,去年十一月接获市民举报在窝打老道翠园大楼一地铺有人非法清拆石棉搭建物,环保署调查后确认上址未有依法聘用注册石棉承办商清拆石棉,亦未有在动工前通知环保署。环保署经搜证后,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检控两名涉案的工程承办商。

  发言人解释,为保障公众健康,拆除石棉工程必须由注册石棉承办商按照法例及石棉管制工作守则的要求进行,以避免石棉纤维释出并影响工人与公众健康。违例者最高可处罚款20万元及监禁六个月。此外,进行拆除石棉工程亦须在动工前不少于28天通知环保署,否则最高可处罚款20万元。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