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八日)上午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下的「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会面交流后,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有商界人士说,商界仍普遍反对该方案。在包括刚才的会面上,有没有感受到这个情况?是否会面可能未能够游说他们支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日的会面,我讲解了政府(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听到他们关心的问题,亦有些意见。我们会用心聆听,回去考虑他们的意见,事实上讨论气氛非常良好。

记者:他们主要关心或担心甚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不复述了,我们听到他们的声音。或者我可以讲多一点,明显他们关心──我们亦非常关注──如何协助一些中小微企,特别是微企的过渡情况。我们回去会认真思考。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