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装修工程承办商违规于周日在长康商场使用机动设备滋扰居民被定罪
******************************
  利安设计装饰公司及其分判商艺峰工程公司于星期日在青衣长康邨长康商场第一期使用机动设备进行装修工程,发出噪音滋扰附近居民,今日(四月十七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23,000元。
   
  去年八月,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接获市民投诉,指长康商场第一期有装修工程在周日发出噪音滋扰附近居民。环保署人员进行多次突击巡查,确认涉案工程承办商在周日使用机动设备进行装修工程,而事前并没有获批建筑噪音许可证。环保署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该装修公司及其分判商。
   
  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工程承办商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工程。若部分工序须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请,经评估其消减噪音措施可符合法定要求及获发建筑噪音许可证后,申请人须严格按许可证规定落实消减噪音措施如隔音屏障等,以尽量减低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