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再有连锁经营蔬菜店扬声器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元朗新街的「家农优质果菜」和合财街的「招仔记优质果菜」店铺门前的扬声器持续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四月十七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8,000元。其中「招仔记优质果菜」属第二次被定罪。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多次接获市民投诉,指元朗同益街市一带有蔬菜店铺以扬声器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宣传录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去年十一月联同警方进行巡查执法行动,其间查获涉案两间蔬菜店透过店铺门前的扬声器,不断大声播放宣传录音,经环保署人员现场评估后,确认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起诉该两间店铺。
   
  环保署十分关注有连锁经营企业的店铺重覆违反法例,持续制造噪音烦扰附近居民。经过连串执法行动,元朗同益街市一带蔬菜店铺的情况有所改善。发言人表示,环保署执法人员会继续密切监察及严厉执法,以打击相关店铺的违法行为。对于屡次违规的连锁经营企业店铺,环保署现正考虑对涉案店铺的董事提出检控。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