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戏曲节二○一八 四月十八日公开售票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二○一八六月至八月举行,各场节目门票于四月十八日(星期三)起公开发售。
 
  今年的开幕节目请来上海昆剧团,带来全本共四场大戏《长生殿》,由国宝级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领衔主演,结合「五班三代」老中青演员,以盛大阵容重现经典。
 
  今年又适逢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着名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逝世六十周年,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兼程派传人李海燕将率领中国国家京剧院二团演出程派专场,以《梅妃》、《锁麟囊》及《武则天轶事》三出长剧,完美展现程派唱腔优雅婉转的特色。
 
  至于地方戏曲方面有浙江省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传统剧目《闹九江》、轻喜剧《挑水伯》及五出折子戏;同场还有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折子戏的演出,观众可以一睹与变脸齐名的耍牙绝活,机会难逢。观众还可以欣赏到保留了不少宋元南戏音乐遗响的莆仙戏,莆田市唯一的市级国有重点院团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将演出《状元与乞丐》、《三请樊梨花》等精彩剧目。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演出气势磅礡的大戏《屈原》、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狸猫换太子》、唱做繁重的文武戏《穆桂英挂帅》,以及历久不衰的经典喜剧《三看御妹》,由国家一级演员兼二度梅花奖得主吴凤花领军,联同吕派吴素英、傅派陈飞及尹派张琳三位梅花奖得主倾力演出,戏迷可尽享视听之娱。
 
  另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秦戏代表性传承人吕维平带领海丰县西秦戏艺术传承中心,与罗家英、尹飞燕、郑咏梅等本地粤剧红伶同场献技,把同是讲述杨家将故事的西秦戏《辕门罪子》与粤剧《六郎罪子》同时搬上舞台。
 
  粤剧方面,红伶阮兆辉身兼编剧与演员,联同资深红伶陈好逑、尤声普及李龙、陈咏仪、黎耀威等,倾力演出《文姬归汉》。
 
  演出详情如下:

开幕节目--上海昆剧团《长生殿》
六月十四日至十七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浙江省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与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
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 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
 
福建省莆仙戏剧院
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 香港大会堂剧院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七月二十二日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西秦戏与传统粤剧联篇演出
八月三日至五日 高山剧场剧院
 
粤剧《文姬归汉》
八月七日至八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八月十二日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中国国家京剧院二团--京剧程派专场
八月十日至十二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戏曲节还准备了多项艺术导赏活动,包括讲座、戏曲电影欣赏、艺人谈及展览等,让观众从不同角度欣赏戏曲艺术。此外,为纪念越剧《红楼梦》首演至今六十年,上海越剧院将以「红楼导赏」及「红楼‧音越剧场」两个节目,带领大家走进《红楼梦》的世界,领略这出历久弥新的名剧的魅力与隽永的韵味。
 
  各场节目门票四月十八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康文署自二○一○年起举办中国戏曲节,一直秉承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的宗旨,继续展示各地饶富特色的戏曲剧种,把戏曲之美立体地呈现于观众眼前。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