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保良局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保良局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陈细洁主席(保良局前任主席)、蔡李惠莉主席(保良局主席)、各位顾问、各位董事会成员、各位嘉宾:

  今天,我很荣幸出席保良局丁酉、戊戌两届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见证这个重要时刻。藉此盛会,我要衷心感谢卸任的上届主席和董事会成员,并向新一届董事会致以热烈祝贺。

  保良善业始于一八七八年,一直济众利群。历届董事会精诚团结,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推动保良的慈善公益服务不断发展,与时并进。丁酉年内,陈细洁主席领导有方,与董事会同人群策群力,带领保良局更上层楼,建树良多。

  本届政府与青年同行,致力为他们创造发挥空间。保良局在青年发展服务方面当仁不让,是政府的坚实伙伴。年内,保良局踊跃参与政府推行的「青年共享空间计划」,在港岛南区营办保良局C3(三次方)青年共享空间,并于上月开幕,为年青企业家和创意工作者提供硬件支援。「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计划」在过去一年取得进展,得到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同意,项目的建筑预算亦会提交工务小组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讨论。如一切顺利,这个最大规模的青年宿舍计划项目将会于今年内动工。

  保良局兴学育才,春风化雨七十载,为港储才。年内除推行各项措施提高教与学的成效外,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经验,例如安排十六间属校的二千多名中学同学到北京,就文化、学术和升学等范畴进行交流;又安排数十间属校的师生代表到深圳市的高新科技产业公司参观,让青年认识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保良局也精益求精,保良局建造商会学校于年内投入服务,提供了国际文凭课程的选择。

  青年人保持心理健康也极为重要,保良局就此积极进取,年内除响应教育局和卫生署合办的「好心情@学校」计划,又举办其他有关活动。我欣悉保良局现正以试行形式,在试点学校引入「正向心理学」,并于稍后推展至其他属校。保良与学生同心同行,种种举措都在让他们学懂正向思维,提升抗逆能力。

  保良局全心致力护老扶幼,成绩斐然。年内,荃湾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投入运作。而局内十三间长者中心参与了社会福利署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水泉澳儿童之家和宝乡儿童发展中心也于丁酉年董事会任内投入服务,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适切的帮助。

  过去一年,保良局成绩美满,善果累累。相信在新任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和戊戌年董事会带领下,保良定会继续广弘善猷,发扬保赤安良的精神。最后谨祝戊戌年董事会工作顺利,保良竿头日进,福荫万民。多谢各位。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