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区议会补选明日开始接受提名
***************
  东区区议会佳晓选区补选明日(四月十七日)开始接受提名。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说︰「提名期将于四月三十日结束。获提名人士必须年满二十一岁,以及是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选区选民。获提名为候选人的资格、丧失获提名为候选人及当选为民选议员的资格的情况,以及获提名的候选人须遵从的规定分别载列于《区议会条例》(第547章)第20、21及34条。」
 
  「提名表格必须得到佳晓选区的十名已登记选民签署。每名选民只可以签署提名一位候选人。」
 
  获提名人士须在提名期间亲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三千元选举按金送交是次补选的选举主任。选举主任接受递交提名的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
 
  东区民政事务专员已获委任为是次补选的选举主任,其办事处位于香港西湾河太安街29号东区法院大樓11樓。
 
  提名表格可于选举主任的办事处索取,或于选举事务处网站(www.reo.gov.hk)下载。提名表格亦可于选举事务处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10楼的办事处索取,该办事处会延长服务时间,在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办公,至提名期结束为止。
 
  发言人说︰「获提名人士应尽早递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错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时间更正。」
 
  如补选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超过一名,便须在二○一八年六月十日(星期日)进行投票。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