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教育部部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四日)在礼宾府与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面。

  林郑月娥表示,她很高兴继去年八月在北京拜会陈宝生后,再次与陈部长会面,她也代表特区政府欢迎陈宝生首次以教育部部长身分访问香港,并于昨日(四月十三日)和今日早上参观了教育设施、见证了两地高校联盟的成立和与业界人士交流。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人的发展,而培育青年人必须从教育做起。她感谢陈宝生及国家教育部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的敎育工作,包括推行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扩大香港学生的升学途径,至今参加的高校已增至过百间;为在内地大学毕业的香港学生发出就业报到证,方便他们在内地工作;以及给予在深圳读书的香港学童与内地学生同等的待遇,让他们可以进入公立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无需长途跋涉跨境上学。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教育产业具发展优势,多所大学位列国际排名前百位。她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将带来无限机遇,其中香港的知名院校若能落户大湾区,将促进两地师生交流,并配合大湾区打造成国际化教育基地的目标,期望国家教育部支持特区政府及香港院校的有关工作。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四月十四日)在礼宾府与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