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二○一七年财务业绩摘要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天(四月十三日)公布其二○一七年经审核的财务业绩摘要如下:
 
二○一七年财务业绩摘要
 
  • 综合除税后溢利为8.06亿港元(二○一六年:6.04亿港元);
 
  • 股东资金回报率为8.6%(2016年:6.8%);
 
  • 成本对收入比率为26.8%(2016年:30.8%);
 
  • 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资本充足率为21.0%(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21.3%);及
 
  • 不派发股息(二○一六年:不派发股息)。
 
二○一七年业务表现摘要
 
资产购买
 
  • 购入总值3.16亿港元的贷款资产(二○一六年:2.06亿港元);及
 
  • 至二○一七年底,贷款组合的未偿还本金余额为78亿港元(二○一六年:95亿港元)。

债券发行
 
  • 发行共179亿港元总额企业债券*(二○一六年:162亿港元),为香港主要和活跃的企业发债机构;
 
  • 至二○一七年底,未赎回债券为348亿港元(二○一六年:342亿港元);及
 
  • 获得标普全球评级AA+及穆迪Aa2的信贷评级,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信贷评级相同。

按揭保险计划
 
  • 新取用贷款额为323亿港元(二○一六年:246亿港元);及
 
  • 86%的新取用贷款(以贷款额计)用于二手市场物业,显示该计划对于在二手市场置业的人士相当重要。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
 
  • 于二○一七年在特别优惠措施(即八成信贷担保产品)下,批出1 406宗申请,涉及总贷款额约56亿港元(八成信贷担保产品自推出以来,91%受惠借款企业为雇员数目少于50人的小企业)。

安老按揭计划
 
  • 安老按揭计划下批出757宗(二○一六年:429宗)申请,平均物业价值为510万港元,而平均每月年金为15,200港元。

  有关按揭证券公司二○一七年综合财务业绩及财务回顾的更多资料见附件。

*年期达一年或以上的债券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