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耀能协会五十五周年志庆启动礼暨耀能艺术汇展2018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业界称因为演唱会场地有限才令「黄牛飞」出现,你是否认同?你是否认为场地不足是「黄牛飞」的主因?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相信香港的场地是非常受欢迎,我们陆续兴建更多场馆,譬如在启德体育园,我们准备将会兴建一个五万人的场馆,既可以作体育用途,亦可作表演、演艺用途,所以我们很期待启德体育园尽快上马。九龙东文化中心正在兴建中,而新界东文化中心亦在策划中,这些场地希望陆续上马。我们看到一个好的现象,香港无论是文化事业或演艺事业也相当蓬勃,政府在场地方面会全力配合。现时,无论在红磡体育馆也好、伊馆也好或其他场地也好,有一些所谓「炒飞」的情况,我们早两天已经答覆了将会三管齐下,一方面在内部认购方面,现时八成(门票)是留作内部认购,两成留作供市民购买,这个比例虽然不是一个极限,但我认为这个比例是高了一点,在未来日子,我们会与业界磋商,希望大家找到一个平衡点,既可以继续有内部认购,同样可以有多些门票供街外市民认购。至于在实名制方面,在五月会有一个第一场试验,我们看看效果如何,即时我们会跟业界各方面沟通,看看将来特别在科技方面是否能够继续有所配合。至于改例方面,我们亦即时启动,希望能在各方面均能作研究,务求希望能够做到修改工作。在几方面,康文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同事均非常努力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预计何时能和业界商讨好,谘询业界后可确实推行这两项措施?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会开始,所以我们给了时间表,务求现时和业界作商讨,在比例的调节上,希望在今年之内大家能够找到平衡点。业界的声音是重要的,市民希望买到票的声音也听到,康文署的同事也非常努力,现时在各方面进行联络的工作。
 
记者:罚则方面会否提高?提高多少?何时会提高罚则?
 
民政事务局局长:未知。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