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探讨智慧互联的挑战与机遇(附图)
******************************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合办的第三届「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今日(四月十一日)圆满举行。来自香港和内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企业和专家学者藉机交流,共同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是次论坛的主题为「安全的智慧互联—挑战与机遇」,吸引约一百八十名来自两地网络安全业界的管理及专业人员参加。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致辞时说:「随着建设智慧城市引入各种新科技和新模式,网络攻击的层面及其复杂程度也会同时倍增,为网络安全带来新的挑战。」
   
  他指出,智慧城市的应用系统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家居、支付系统、交通及医疗系统等。这些网络系统一旦受到攻击,整个城市的正常运作将会受到影响,所以网络安全是推行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环。
   
  他续说:「市场对网络安全的需求会越趋殷切,业界应该把握这个机遇,推出让用家有信心的网络安全服务和数据保护措施。」
   
  资科办在论坛上也介绍了正开展的「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试验计划」,包括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网络安全资讯共享平台。该平台将有助促进公私营机构共享网络安全资讯,以提高香港整体应对网络攻击的防卫及复原能力。
   
  论坛设有四个专题演讲,由不同范畴的网络安全专家就智慧互联所带来的挑战提供建议,包括保护基础设施及大数据安全的措施和策略。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今日(四月十一日)在「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上致辞。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四)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三)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左四)今日(四月十一日)在「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与其他嘉宾和讲者合照。
「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今日(四月十一日)举行,吸引约一百八十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网络安全业界管理及专业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