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传奇佛兰明高结他大师柏高‧班拿五月举行演奏会
**********************
  佛兰明高结他传奇柏高‧班拿五月重临香江,与多位志同道合的友人演出一场不容错过的音乐会《萃聚菁华》。
 
  在《萃聚菁华》中,班拿的演出将探索结他演奏与佛兰明高之间的可能性,并展现佛兰明高艺术的精髓。音乐会于五月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
 
  柏高‧班拿在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哥多华市出生,始于孩提时代便弹奏结他,但当时佛兰明高尚未受人重视,不被视为正规艺术。佛兰明高糅合歌曲、结他、舞蹈、无词吟唱、拍掌与捻指,其音乐语言自成一家。这些元素把佛兰明高的地位提升至艺术层面,让这门艺术脱离旅游娱庆节目之列,跃升为一门被认真研究的学问。班拿在艺术生涯中为佛兰明高作出重大贡献,尤其在一九六六年他迁往伦敦后,不但涉足流行娱乐界,更破天荒在伦敦南岸的伊莉莎白女王大厅举行佛兰明高独奏音乐会。不久,班拿于哥多华音乐学院举行一场佛兰明高独奏音乐会,获得祖国观众的认同。
 
  值得留意的是班拿成功把佛兰明高结他艺术从歌舞伴奏的层面,提升为独当一面的器乐演奏,以及成为多媒体作品的要角。班拿率领自己的艺团,向观众展示全面的正规歌舞演出,并发展出别具特色的结他独奏与合奏曲目,部分创作更受到多位伟大的西班牙古典结他演奏家影响。班拿曾为作品加入戏剧元素,其创作彷佛就是西班牙音乐和精神的缩影。
 
  「喝采系列:柏高.班拿与友人──《萃聚菁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70.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柏高‧班拿与佛兰明高」(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周凡夫。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