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于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开幕式,并与巴基斯坦总理和广州市委书记会面。
   
  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早上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开幕式。今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而林郑月娥一行在开幕式上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对于国家主席在演讲中表示国家会继续扩大开放,林郑月娥认为对香港作为国家最开放的金融及贸易中心而言是一大喜讯。她说香港得益于国家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而香港会继续发挥所长,为国家全力作出贡献。她深信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定会为香港、亚洲以至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及新动力。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会面。林郑月娥说不少巴基斯坦人长居香港,很多也是土生土长和在香港受教育,特区政府会积极透过政策措施,协助他们及其他少数族裔人士享有平等机会,融入香港社会。她説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重要的沿线国家,加上巴基斯坦商会2013年在港成立,期望两地政府可加强合作。她说香港在基建融资、风险管理、监督项目和建筑富经验和优势,非常乐意参与巴基斯坦的发展。她亦欢迎更多巴基斯坦学生到香港升学,促进两地人文交流。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面。她说这次出席论坛感到很多人也对粤港澳大湾区非常感兴趣,随着有关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必须让三地人民对粤港澳大湾区有更深了解。她感谢任学峰书记长期以来一直很关心香港的青年发展,期盼粤港澳大湾区为两地人民尤其是青年人带来更多机遇。
   
  林郑月娥今日结束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排左十)今日(四月十日)在海南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一排左十一)及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其他港澳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图示林郑月娥(中)、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右)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阿齐兹(左)出席开幕礼。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四月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与任学峰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四月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巴基斯坦总理会面
行政长官与广州市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