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唐人新村汽车维修工场违规处理化学废物罪成判罚(附图)
****************************
  位于元朗唐人新村朗汉路的特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因不当处理废偈油等化学废物,今日(四月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及《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被判罚款18,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七月到元朗唐人新村朗汉路调查一宗投诉时,发现该汽车维修工场的化学废物贮存库地上多处有偈油积聚及有破损,存库内弥漫着偈油气味,而盛载废偈油及废油隔的铁桶亦未设有防漏盆。经搜证后,确认该汽车维修工场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及《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遂向其营运者提出检控。
   
  发言人解释,车辆维修工场产生废偈油、废偈油隔等属化学废物,含多种有毒化学物质,若不妥善处理,废偈油会渗漏到附近水道及泥土,污染环境及危害公众健康。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车房营运者及车辆维修业人士,根据《废物处置条例》及《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化学废物产生者须向环保署登记,妥善标识及存放化学废物,并聘用持牌的化学废物收集商将废物运往持牌的化学废物处理设施处置。若违反上述法例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元朗唐人新村朗汉路一间汽车维修工场的化学废物贮存库地上多处有偈油积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