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收银车提供新增值渠道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公布由今日(四月十日)起,硬币收集计划可为兑换硬币的市民增值电子钱包。

  收银车自二○一四年十月推出以来广受大众欢迎,并被视为崭新及环保的收集计划,有助增加硬币流通。由于在香港使用电子钱包日渐普遍,两部收银车现已提升设备令市民在兑换硬币时可选择用 QR Code为电子钱包增值。参与的电子钱包包括支付宝香港、八达通O! ePay、拍住赏、TNG Wallet及WeChat Pay。新安排令市民有更多选择。

  两部收银车会继续轮流在全港十八区,为市民提供免费收集硬币服务。视乎收银车停驻地点的情况,每辆收银车会在同一地点停留一星期,服务时间由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两部收银车已为406 000人次提供服务,合共收集3.4亿枚总面值4.53亿港元的硬币。

  收集日程表及其他有关资讯载于金管局网页(coincollection.hkma.gov.hk),金管局会不时更新硬币收集时间表以便预早通知市民。
 
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