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于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与河北省与海南省的领导会面。
 
  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的陪同下,早上与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她表示非常高兴在许勤出任河北省省长后首次与他见面,并感谢他在出任深圳市委书记和深圳市市长期间为推动深港合作所作出的努力。林郑月娥表示无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或是粤港澳大湾区,都是国家的发展战略,对于国家以至亚洲和全世界未来经济发展肯定是新的动力,因此希望与许勤在不同位置继续作出努力。她表示香港在河北省的投资仍大有增长空间,在创新科技、先进制造业及先进农业等范畴都具备潜力。此外,她指香港有丰富的城市管理经验,文化艺术方面亦发展迅速,期望在该等范畴与河北省加强交流合作。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CEO圆桌讨论环节,听取来自多个国家的政商界领袖分享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案例与经验,并与其他与会者讨论不同议题,包括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发展中如何发挥作用并同时守住风险底线、企业在「一带一路」发展时如何应对市场资讯不足,以及如何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
 
  林郑月娥下午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并致辞。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成功将决定于它的创新能否为湾区高质量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它能否发挥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以至全世界的重要联系,而无论是在创新和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作出重要的贡献。她指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出台,粤港澳三地政府将举行宣讲会和一同到海外推广,让三地人民和海外企业增强对大湾区的了解。
 
  林郑月娥一行在论坛后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及省长沈晓明会面。她祝贺海南省及海南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并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她说香港与海南省关系紧密,其中香港海南商会已有超过百年历史,而未来两地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强合作,包括发展并共同推广「一程多站」旅游。此外,她亦鼓励海南企业多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平台和优质的专业服务「走出去」,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林郑月娥晚上出席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对话嘉宾的主题晚餐会,之后与担任年会志愿者的香港学生会面。她将于明日(四月十日)出席年会开幕式。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在会面前与许勤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一)、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博士(左二)、澳门特别行政区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右三)和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右二)参与讨论环节。讨论环节由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左一)主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与刘赐贵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和刘赐贵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晚(四月九日)在海南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担任志愿者的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河北省省长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
行政长官与海南省委书记及海南省省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