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坚尼地城法式餐厅排放过量煮食油烟被定罪
*******************
  ​位于坚尼地城爹核士街的Bistro Du Vin餐厅未有遵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出的法定通知,减少排放煮食油烟,今日(四月九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保署执法人员去年五月调查一宗食肆油烟投诉时,发现该食肆没有安装适当的煮食油烟控制设备,排放大量油烟。环保署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发出法定通知,要求食肆于限期内安装有效的设备以减少煮食油烟的排放。食肆Bistro Du Vin的负责人在限期届满后未有按要求安装油烟控制设备,持续排出可见的油烟,环保署遂向食肆作出检控。环保署会继续跟进上述个案。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界经营者,必须为食物业处所的厨房妥善设计及安装合适及有效的空气污染控制设备,及安排定期清洗、检查及维修,以确保设备妥善运作。

  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饮食业经营者在收到法定通知后必须遵从规定,在指定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作改善。如不遵从法定通知,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有关控制食肆及饮食业的油烟及煮食气味的指引,可于环保署有关饮食业界的网页下载: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guide_ref/pamphlet_oilfume.html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