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与荷兰王国首相会面(附图)
*******************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在礼宾府会面。
   
  今日较早时候,张建宗会同吕特为位于湾仔中环广场的荷兰王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主持开幕仪式并致辞。吕特是首位访港的荷兰首相。张建宗向吕特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上会担当重要角色。他强调香港会与荷兰商界合作,抓紧两项宏大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
   
  张建宗和吕特亦见证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荷兰驻香港总领事吕安微签署的香港及荷兰有关工作假期安排的谅解备忘录,以设立双边工作假期计划,让两地青年人参与。计划会于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开展,每年提供100个名额。
   
  张建宗欢迎与荷兰设立此计划。他说:「计划给予香港及荷兰的青年人机会进一步在文化、学术及人才交流更多、更深、更广。」
    
  张建宗并与吕特举行双边会议,探讨两地进一步合作的机会,随后与他在礼宾府共晋午餐。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礼宾府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会面。图示张建宗(左)与吕特(右)握手。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右)今日(四月九日)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左)在礼宾府合照。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后排右)今日(四月九日)在礼宾府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后排左)见证签署香港及荷兰有关工作假期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前排右)与荷兰驻香港总领事吕安微(前排左)在签署仪式后握手。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礼宾府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见证签署香港及荷兰有关工作假期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图示张建宗(右四)及吕特(左四)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右三)、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右二)、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右一)、荷兰驻香港总领事吕安微(左三)、荷兰王国总务部秘书长Paul Huijts(左二)及荷兰王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Peter Potman(左一)在签署仪式后合照。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礼宾府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举行双边会议。图示张建宗(右四)及吕特(左三)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右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二)、荷兰驻香港总领事吕安微(左二)及双方代表进行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