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短片「敏琪」讲述在囚人士走出抑郁、重拾精神健康(附图)
******************************
  在囚人士服刑和适应院所生活时,可能会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好像五十八岁的敏琪(化名),她刚进入罗湖惩教所时,出现身心困局,经临床心理学家评估,证实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
   
  敏琪除了寝食难安之外,更自我封闭,不想与人沟通。院所安排她参与「健心馆」心理治疗计划,该计划专为有需要的女性在囚人士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心理评估及治疗。
   
  惩教署今日(四月八日)推出一条短片,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的个人成长故事和在院所的经历。
   
  敏琪接受治疗后有明显的进步,她发现自己有不少强项和潜能,从而建立自信、走出抑郁。敏琪现已出狱并完成法定监管,既重获自由,更重拾精神健康。从敏琪的经历,可见即使患有精神健康问题,只要获得别人鼓励和恰当的治疗,是会有出路的。
   
  有关影片已上载惩教署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watch?v=IRCF6McpHao&feature=youtu.be,欢迎观看。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四月八日)推出一条短片,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的故事。图示惩教署临床心理学家麦慧明讲述敏琪接受院所心理治疗后有明显的进步。
惩教署今日(四月八日)推出一条短片,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的故事。图示惩教署临床心理学家麦慧明讲述家人支持对敏琪十分重要。
惩教署今日(四月八日)推出一条短片,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的故事。图示在囚人士参与「健心馆」心理治疗计划,该计划专为有需要的女性在囚人士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心理评估及治疗。
惩教署今日(四月八日)推出一条短片,讲述因洗黑钱而被判入狱的敏琪的故事。图示重获自由的敏琪和女儿一起购物,共享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