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嘉许本地创科成就(附图)
**************************
  鼓励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积极创新的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今晚(四月四日)举行颁奖典礼。倍灵科技有限公司凭其倍灵指环,击败其余七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夺得全年大奖,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其代表颁发奖项。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赞扬各得奖者具备创新卓见,所设计的产品、应用程式和业务方案为生活提供具创意的解决方案。她说:「政府决心缔造蓬勃发展的创科环境,但这不能靠政府独力去做。因此我特别为本届的得奖者感到鼓舞,你们不单创建了自己的事业,更为青年人树立楷模,开拓惠及大众的未来。」

  她又提到应用创新科技能改善生活质素,并表示:「我特别欣喜看到新设的数个奖项类别,均与政府公布的智慧城市蓝图息息相关。」

  今届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分为八个奖项类别。为配合政府发展香港为世界领先智慧城市的目标,大会新设「智慧生活奖」、「智慧市民奖」和「智慧出行奖」,鼓励开发与医疗、家居、旅游、健康老龄化相关的智能产品、服务和应用程式。参赛作品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巿民日常生活提供创新便利的崭新选择。

  是次比赛共有超过1 160项作品参赛,其中以「学生创新奖」的参赛作品最多,反映近年在创科氛围日渐浓厚的情况下,年轻人对科研的兴趣与日俱增。这也证明举办让青年人参与的科研比赛和活动,有助提升香港的创科文化,培育本地科研人才。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一直是本港成功创科企业的摇篮,过往的得奖者屡屡扬威地区和国际大赛,不少更成功立足商界,甚至进军海外市场。在过去一年,上届得奖者就共有11项作品于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和亚洲智能应用程式大奖中获得殊荣。得奖者的卓越成就不但巩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国际专业奖项地位,更是对香港创科实力的肯定。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晚亦颁奖予各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表扬得奖者努力追求创新的毅力和成果。各大奖的得主分别为:
 
奖项类别(筹办机构) 大奖得主(作品名称)
数码娱乐大奖(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嘻哈制作有限公司
(过云雨)
金融科技大奖(香港银行学会)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
(PayMe)
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香港天使投资脉络)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
(倍灵指环)
商业方案大奖(香港电脑学会) 有光集团有限公司
(多语言人工智能服务员系统)
智慧生活大奖(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
(倍灵指环)
智慧出行大奖(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威裕环球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大昌华嘉智能自动仓库方案)
智慧市民大奖(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明爱资讯科技创建中心/香港明爱安老服务
(eCare®-无线安老服务系统)
学生创新大奖(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 香港科技大学区竣铭及黎子健
(UMix Music App)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今年是第十二届。得奖者的详情可于大会网站(www.hkictawards.hk)浏览。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衷心感谢八个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及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各成员、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在筹办比赛过程中的贡献,让比赛得以圆满完成。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在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前排右三)和得奖者在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四日)晚上出席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七)、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左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左五)、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左九)及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一)今晚(四月四日)在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商业方案大奖予有光集团有限公司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