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鼓励雇主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三日)到访最近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的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在雇佣层面就消除性倾向歧视所采取的措施和经验。

  《守则》由政府编制,就雇佣范畴的不同环节,如招聘、晋升、调职、培训、解雇及处理申诉等订下良好做法,以协助雇主和雇员消除职场上的歧视措施和行为,促进无分性倾向的平等就业机会。

  聂德权表示:「我十分高兴见到今日探访的饮食企业响应我们的呼吁,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不少人可能以为采纳《守则》的多是大型跨国企业或金融机构,但数字显示越来越多本地传统行业和中小企亦非常乐意为推动消除歧视尽一分力。」

  他说:「现时全港已有三百多间公私营机构采纳《守则》,雇员总人数超过五十二万人,当中包括约七十间雇用少于二百人的中小企业。我十分期望会有更多雇主效法,大家结合力量推动平等机会,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多元、更包容的社会。」

  聂德权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建立共融、互相尊重的文化和价值观,并采取多元化的措施,促进不同性倾向和跨性别人士的平等机会。在宣传方面,我们现正在不同渠道播放宣传短片,推广『不歧视、多包容』的信息。今年一月开始,我们与东华三院合作,资助设立二十四小时支援性小众热线,为性小众及其家人,以及由于性倾向或性别认同而受到困扰的人士提供即时的支援、辅导和转介服务,协助他们纾解日常生活面对的困难及压力。热线自成立以来,已为约四百七十名求助人提供服务。」

  「此外,我们亦正为特定范畴人员,包括社工、医护人员、人力资源从业员及教师编制提高他们对性小众敏感度的培训资源,以及制订不歧视性小众约章。」

  任何机构如欲进一步了解《守则》的内容,或希望为员工安排相关讲座,欢迎致电2810 3205或电邮至gisou@cmab.gov.hk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性别认同及性倾向小组联络。

  《守则》全文载于以下链结:www.cmab.gov.hk/tc/issues/code_of_practice.htm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四月三日)到访最近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的饮食企业,了解企业在雇佣层面就消除性倾向歧视所采取的措施和经验。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四月三日)到访最近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的饮食企业,与雇员倾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四月三日)到访最近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的饮食企业,并与一名少数族裔雇员交谈,了解他的工作情况。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三日)到访最近采纳《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的饮食企业。图示聂德权(前排左一)与员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