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子宫颈癌疫苗注射计划扩展至涵盖更多青少年女性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四月三日)公布扩展子宫颈癌疫苗注射计划,让更多青少年女性受惠。
    
  关爱基金于二○一六年十月拨款推行为期三年的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为合资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九至十八岁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和九岁或以上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全额津贴的女学生可获免费子宫颈癌疫苗注射。截至二○一八年三月底,约12 300名青少年女性已接受这个计划的服务。
 
  先导计划由今日起扩展至涵盖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四月一日前名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受惠家庭内九至十八岁的青少年女性和九岁或以上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半额津贴的女学生。参与先导计划并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半额津贴的女学生需为每剂疫苗注射缴交100元。先导计划现易名为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家计会)负责推行先导计划,其辖下位于湾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间青少年保健中心为合资格申请人提供疫苗注射和相关服务,合资格申请人可致电上述中心预约首次诊期。申请人在首次到诊日需带同证明文件亲身前往办理申请,并会获安排在接种疫苗前接受医护评估;未满十八岁的申请人在首次到诊时必须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
 
  先导计划宣传单张现已于家计会辖下青少年保健中心、妇女会和诊所、社会福利署各社会保障办事处、卫生署各诊所和健康中心,和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派发。
    
  有关先导计划的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及其他详情已上载于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和家计会网页(www.famplan.org.hk/ccfvaccine)。如有查询,可致电先导计划热线2919 7878或电邮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