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珠海(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在珠海继续粤港澳大湾区的考察行程。
   
  林郑月娥一行上午在珠海横琴新区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了解横琴最新的发展。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集中展示横琴的发展愿景、总体规划和过去几年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很高兴看到横琴新区对宜居环境的重视,并在水道和桥梁建设加入了设计元素。
   
  林郑月娥在横琴的考察也包括到访由香港企业投资发展的横琴「创新方」项目。横琴「创新方」是集旅游、娱乐、文化创意和教育的项目,首期预计明年初投入营运。林郑月娥获悉,项目建设期间会为香港青年人提供实习机会。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乘车登上港珠澳大桥,经过由桥隧组成的大桥主体,一直开到与香港连接的地点,沿路考察东西两个人工岛,了解大桥珠海段的最新情况。林郑月娥惊叹大桥的宏伟,并感谢项目管理和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她说港珠澳大桥的落成启用有助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及物流,为港珠澳的旅游、金融、商业及物流业等不同范畴带来大量发展机会。
   
  中午,林郑月娥一行与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表示今日参观横琴和港珠澳大桥珠海段是她是次粤港澳大湾区访问中的重要环节。她恭贺珠海市政府就横琴的发展在她上次访问后的短短五年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为粤港澳三地充分和全面的合作作出很好的示范。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每个城市有其独特的优势,但香港和珠海可以发展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创新科技、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教育和医疗等范畴。她说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启用,香港和珠海居民的距离进一步拉近,相信往后香港人,特别是青年人到珠海发展将大有机遇,她希望两地政府能加强联系,创造更多共赢的项目。
   
  林郑月娥今日结束访问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图示林郑月娥(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左一)听取有关展示厅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三)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右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右一)、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右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图示林郑月娥(右四)、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七)和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右三)听取有关横琴新区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丽新集团横琴创新方项目展示厅,并听取丽丰控股高级副总裁林颢伊博士(左一)介绍。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右四)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参观丽新集团横琴创新方项目展示厅。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三)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中排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中排右一)、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前排右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前排左三)、丽丰控股高级副总裁林颢伊博士(前排右一)和其他随行人员在参观展示厅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图示(左起)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林郑月娥、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在大桥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并听取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右三)的介绍。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图示林郑月娥(右三)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参观后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左二)握手。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一)和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与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珠海与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右四)会面。旁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三)。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珠海参观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和横琴创新方项目展示厅
行政长官在珠海考察港珠澳大桥
行政长官在珠海与珠海市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