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深圳及中山(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访问深圳及中山,展开一连两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考察行程。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早上抵达深圳,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并参观校园,了解大学的发展情况。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实施,香港与广东的合作将踏上新台阶,希望更多香港优势产业能够落户大湾区,当中包括教育。中大(深圳)在2014年正式成立,短短数年之间已经引进多名国际一流人才,并已组建多个国际一流科研创新平台,其成功正好标志着粤港两地合作的无限可能性。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说,两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均谈到他们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期盼,希望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开放型的大湾区。她指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快将出台实施,粤港合作可以说是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香港和深圳是毗邻,也是兄弟,已经有很好的合作,未来更可互补共赢。其中,深圳有很多先进制造业和创科龙头企业,创新科技将是两地互补性很强的范畴。
   
  下午,林郑月娥与杨伟雄、聂德权丶陈国基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到中山考察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该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目前落户企业二百余家,包括来自海外高科技知名企业,提供集研发、检验检测、成果转化、金融资本、孵化于一身的医药产业创新创业环境。他们参观了基地内的人工智能便利店,体验自助销售。该项目由中港团队共同参与,充分发挥香港设计、中山制造的合作优势模式。 
   
  林郑月娥一行及后前往翠亨新区,考察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深中通道)工程项目。深中通道预料于2024年建成通车,将大大缩短香港经深圳前往珠江西岸城市所需的时间。他们亦参观了翠亨新区规划馆,了解新区规划和中山建设。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与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晚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表示,中山可在粤港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香港优势在研发方面,而中山是很好的成果转化基地,可共同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级的创新科技中心。另外,兴建中的深中通道可与港珠澳大桥等基建互补,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一个一小时的生活圈,便利区内人流物流。再者,随着包括中山在内的大湾区城市经济发达,人民对优质产业的要求日益提高,因此香港希望在大湾区内发展医疗及教育等优势产业,而中山的健康产业亦发展蓬勃,双方有很大合作空间,可望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到大湾区发展。
   
  林郑月娥晚上转往珠海,明日继续访问行程。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四)、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左四)、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右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右二)、祥波书院捐赠人杨祥波(左三)和其他嘉宾主持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参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并与当地学生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深圳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左)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并听取基地总经理方迎(右)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听取有关人工智能便利店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与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与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视察深中通道‬登陆点。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听取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乐(右四)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视察‬深中通道登陆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视察深中通道‬登陆点。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右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二)和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陈伟乐(左一)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中山市翠亨新区‬规划馆。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右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前排左三)、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前排右六)、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前排左六)和其他随行人员在参观规划馆后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中山参观‪中山市翠亨新区‬规划馆。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四)、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二)、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右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右四)。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祥波书院成立典礼及参观大学校园
行政长官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中山参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
行政长官在中山与中山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中山视察深中通道登陆点及参观翠亨新区规划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