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举办行政人员工作坊并宣布成为全球基础设施基金谘询合作伙伴(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于今日和明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合办为期两日的行政人员工作坊。

  工作坊有超过40位高级专业人员出席;他们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海外不同机构,当中包括机构投资者、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

  私营机构参与项目融资对收窄新兴市场发展基建项目所面对的巨大资金缺口具关键作用。这次工作坊以「私营参与基建项目融资和风险缓释」为主题,国际金融公司及多边投资担保机构透过现实案例示范如何提升基建项目的融资条件,包括利用相关产品如保险,及识别、管理和缓释在不同项目周期中的主要风险。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自二○一六年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关于基建项目融资的工作坊。此次工作坊进一步展示了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致力推动及提升业界在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亦很高兴宣布已加入了全球基础设施基金为谘询合作伙伴,为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间在协助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的工作上作出贡献。透过其庞大的合作伙伴网络,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可以提供崭新角度,支持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在促进基建投融资的工作。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设于世界银行集团,是一个由不同国家政府、多边发展银行及私营投融资机构等多方组成的合作平台,以设计、构建和执行新兴市场复杂的基建项目。

关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关于国际金融公司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国际金融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国际金融公司与全球2 000多家企业合作,利用国际金融公司的资金,专有知识和影响力,在世界最困难的地区创造市场,创造机会。在二○一七的财政年度,国际金融公司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融资达到历史性的193亿美元,有力调动了私营部门的力量,参与消除贫困,促进共享繁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ifc.org

关于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多边投资担保机构成立于一九八八年,是世界银行成员,其职责是通过为投资者及贷款方提供担保,减轻货币兑换和转移、政府违约、征用以及战争和内乱等风险,促进对新兴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在二○一七财政年度,多边投资担保机构签发了创纪录的48亿美元担保金额,帮助发展中国家吸引了约159亿美元的外国私人资本。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miga.org

关于全球基础设施基金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是各国政府,多边开发银行和私营部门融资机构的合作伙伴,促进私营部门投资新兴经济体复杂的基础设施项目。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成立于二○一五年三月,是政府与国际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投资者合作设计,构建和实施这些复杂项目的平台。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确保以一种可持续、满足政府和服务用户需求的方式,将结构良好和可融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推向市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www.globalinfrafacility.org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于今日和明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合办为期两日的行政人员工作坊。工作坊有超过40位高级专业人员出席;他们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海外不同机构,当中包括机构投资者、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机构。